好客民宿

好客民宿啟動典禮。

從2011年開始,交通部觀光局委託工業總會舉辦台灣好客民宿遴選活動,這是繼交通部觀光局的旅館星級評鑑之後,另一項對台灣觀光產業中住宿部份所作的大體檢。

民宿在台灣已經是一項成熟的產業,透過這些小而美的民宿,讓來台旅行的外國觀光客對住宿有更多的選擇,每家民宿就是一個主人生活的縮影,住進民宿對當地的風土人情會有更深刻的了解。

就因為民宿在台灣已經成為一項觀光的代表,但民宿的品質良良莠不齊,還有許多不是民宿的業者打著民宿的招牌攬客,網路上的照片每張都美輪美奐,但卻跟實地狀況差別很大,為了避免造成對台灣觀光的傷害,觀光局這次透過好客民宿的甄選對台灣的民宿做一次總體檢。

從邀請民宿主人參加本輔導訓練課程、報名好客民宿的遴選、各縣市政府的審核,到派出由媒體、業界及學界組成的專業訪視委員進行現場實地考核確認、再委請產官學界組成的「好客民宿遴選委員會」確定無爭議,過一年多的努力,從711家參加輔導課程,391家參加遴選,最後首波有323家通過。

在這323家之中,宜蘭就佔了56家,可見宜蘭民宿業者的用心經營。

從現在開始,如果要選擇民宿,除了合法民宿登記證之外,有好客民宿標章的民宿會多了一份保障,這是經過觀光局認證「親切、友善、乾淨、衛生、安心」的民宿。

 

好客民宿

 

好客民宿

 

好客民宿

簽名報到,這次標章的頒發典禮,如果沒有來參加,既使你已經通過遴選,但不出席就無法取得標章,這是對好客民宿標章的尊重。

 

好客民宿

 座位表找座位。

 

好客民宿

好客宣言的簽署。

 

好客民宿

這次典禮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好客民宿

交通部觀光局張副局長代領民宿主人做好客民宿的宣誓。

 

好客民宿宣言實況轉播。

 

好客民宿

交通部觀光局張副局長和工業總會陳理事長。 

 

好客民宿

每一家民宿都會上台領取好客標章。

 

好客民宿

 

好客民宿

這就是好客民宿的標章,之後觀光局會結合星級旅館和好客民宿製作一個旅宿網,讓外國遊客可以有參考的資訊。

 

好客民宿

民宿合法登記證是由各縣市政府頒發,好客民宿標章是由交通部觀光局頒發。

 

好客民宿

好客民宿是有時效性的,一次有限期限是三年,三年之後必須重新評鑑,以維持好客標章的公信力。

 

好客民宿

以後住民宿可以留意一下。

 

交通部觀光局相關訊息:http://www.tbroc.gov.tw/m1.aspx?sNo=0017669&key= 

首波323家好客民宿名單:http://www.tbroc.gov.tw/dn.aspx?uid=2321 

 

拍攝工具:iphone4

宜蘭報報粉絲專頁,歡迎按讚,隨時掌握新訊息^^

宜蘭報報 ilan Paper。尋找宜蘭讓人感動的方式ing
http://ilanpaper.pixnet.net

arrow
arrow

    宜蘭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