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肉焿番

這碗超夢幻的肉羹(焿),不僅視覺效果一流,品嚐起來更是名不虛傳。

說起宜蘭的肉羹,林場肉羹、蒜味肉羹和今天要介紹的肉焿番應該是三足鼎立,各有山頭。

照小編的觀察,林場肉羹位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旁,自古就是林場工人最喜歡的小吃,因為林場是需要體力的工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林場肉羹的味道比較偏甜,這樣的口味評價不一,有人很喜歡,有人不適應,但這就是他的特色。

宜蘭的蒜味肉羹,生意已經好到需要用點餐機先購買餐券,就像他的名字,蒜味當然是比較重的。

至於羅東的肉焿番,名氣大到上了國宴的餐桌,不過並不是肉羹而是他的肉捲,這讓肉焿番除了肉羹之外,還有肉捲這樣傳奇的小吃,生意好是不用說的。

肉焿番的肉羹湯濃稠到有吃果凍的感覺,而肉捲,如果你仔細看一下,裡面的豬肉是有層次的,充滿創意的口感,肉捲外皮酥脆到像一張萬事ok的Double A,咬下這張有如薄紙的外皮,穿過內餡再接觸到那有層次的黑豬肉,啊!我已經不會形容了~~

以下,有圖有真相^^

 

羅東肉焿番

 

羅東肉焿番

這碗是肉羹米粉,自古以來,肉羹就是米粉、麵和飯的好搭檔。

 

羅東肉焿番

 

羅東肉焿番

 

羅東肉焿番

這就是上過國宴,宛如藝術品的肉捲。

 

羅東肉焿番

 看到沒有,裡面的豬肉餡不是一條條或是一塊塊的,他是有層次的,天啊,真是人間肉捲的極致。

 

羅東肉焿番

這碗就是招牌肉焿番。

他的肉羹湯汁非常的濃稠,會讓人不自覺咀嚼,但卻又咬不到東西,因為他入口之後就化開了,然後香氣充滿整個口腔。

 

羅東肉焿番

 

羅東肉焿番

 

羅東肉焿番

只要小吃店有滷肉飯,一定會點上一碗,看一下,這和你常吃的有什麼不同~~

 

羅東肉焿番

 這樣也一桌啦^^

 

羅東肉焿番

 

羅東肉焿番

 

羅東肉焿番

 

羅東肉焿番

國宴美食等你來品嘗~~

 

羅東肉焿番
03-954-0262
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85之1號

拍攝工具:iphone4 

宜蘭報報粉絲專頁,歡迎按讚,隨時掌握新訊息^^

宜蘭報報 ilan Paper。尋找宜蘭讓人感動的方式ing
http://ilanpaper.pixnet.net

arrow
arrow

    宜蘭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