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最後一站來到歧阜縣高山市的上三之町,這裡是類似九份的古街,一樣有許多特色商店,不過它是位於平地。

跟郡上八幡比起來這裡的觀光客就多了許多,高山市最有名的就是上三之町、上二之町,都是古代著名的商市。

這裡屬於飛驒高山地區,飛驒牛肉當然是不能錯過,沿街的小商店也都非常有特色。

時間不夠用是出國跟團最大的遺憾,每次下車的行程大約是一到二小時左右,遇到感興趣的東西往往會不夠用,又想全部的景點都走一次,趕趕趕的結果通常會是兩頭空,想看的沒好好的看,想走完的行程又差那麼一點。

所以行前的功課就很重要,先了解一下將要去的地方什麼東西是不容自己錯過的,什麼東西是可以跳過的,不然的話,就自由行吧,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來安排行程。所以記得要保持一顆旅行的心,隨時接受新的事物,不要太過執著,這樣旅行才會豐富,才會沒有負擔。

旅行很簡單的~~

 

一下車就看到這間商店,飛騨牛肉耶^^

 

すみませんその一串,都聽的懂啦^^

頗有名氣的飛驒牛是日本和牛的一種,和神戶牛系出同門,甚至更有名氣。

至於滋味如何,那就要您親自試試囉^^,個人是一次來了兩串^^

 

 

吃過飛驒牛之後就開始逛逛上三之町吧。

停車場裡遊覽車停的滿滿的,可以想見街道上也是滿滿人潮。

 

有些巷子裡就比較沒人,更可以體會古街道的魅力。

 

 

也有手工藝的商店。

 

 

酒也是飛驒的另一項特產,每家酒商都有自己的招牌酒,有些還得過許多大獎。

 

 

 

 

 

 

凹凸堂。

 

 

就像是走進日本時代劇的場景。

 

 

漆器。

 

 

 

 

如果走累了,可以搭人力車,本來想去體驗一下,不過聽到經過的人力車伕都會沿途介紹,聽不懂日文,到時候恐怕很尷尬,於是作罷。

 

 

烏鴉是日本的國鳥很受尊重,這剛好跟我們傳統習俗的認知相反,所以每次走在路上聽到烏鴉的叫聲總會覺得怪怪的。

 

 

 

武器店。

 

 

 

這裡面展出許多當時日常生活的用品,不過需要付費進入。

 

又一家酒莊。

 

後來在飯店買了右邊那瓶,為什麼買那瓶?因為它上面寫著大大的“飛驒高山”,辨識度非常高 ^^

 

有一項商品是飛驒地區的代表,在很多商店裏都有販售,也只有在飛驒地區才有販售,那就是飛驒猿寶寶。

飛驒猿寶寶有各種顏色,分別代表著不同的祈福,不過有一項共同的特色,飛驒猿寶寶沒有五官,聽導遊說可以自己畫上去。

這是一種非常好的伴手禮,不但可以代表有到過飛驒地區,東西也不會太大,攜回國內很方便,我買了將 近二十隻^^。

買多的話記得要比一下價,日本是不殺價的,那對他們來說是不禮貌的事,這樣也好,不用因為不殺價就被當冤大頭。

整理照片才發現沒有特地拍飛驒猿寶寶^^,照片右方商店裡的商品架上紅色的娃娃就是啦^^,可以參考:維基百科

 

 

 

 

日本人非常喜歡吃冰淇淋,夏天吃冰淇淋、冬天吃冰淇淋、吃飽飯來根冰淇淋、肚子餓也來吃冰淇淋,所以每到一個地方,我也都來一根冰淇淋,入境隨俗。

 

裡面有現作的煎餅。

 

 

 

 

 

這是明天要去的合掌村代表物,合掌屋。

 

吃飛駝牛肉串的角桑。

 

 

買完上三之町的飛驒猿寶寶之後,就驅車往今天下塌的飯店,ホテルグランティア飛騨高山 HOTEL GRANTIA HIDATAKAYAMA

這是一家溫泉飯店,今天在這裡的晚餐吃的是Buffet,重點是,有吃到飽的帝王蟹^^。

剛吃的時候覺得很過癮,也真的很好吃,很香甜又飽滿,但因為每一隻蟹腳都很大,其實吃沒幾隻也就飽了,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當時應該多吃幾隻。

吃飯的時候看到隔壁桌的日本客人幾乎都會點啤酒喝,於是也點了一瓶Asahi,不知道因為沒在台灣喝過玻璃瓶的asahi,還是因為飛驒當地限定的口味關係,這瓶asahi喝起來讓人驚為天人,入喉的那種滑順感是喝啤酒從未有過的體驗,喝完真的會不由自主深深的一聲~~啊~~出口。

後來才想到,其實啤酒是越新鮮越好喝,所以產地喝的啤酒才能喝出他真正的味道,回台灣之後,就找不到當時喝那瓶asahi時的感動了。

 

到的時候天已經暗了,吃完飯窗外望去的夜景。

 

終於看到摩托車了。

 

ホテルグランティア飛騨高山 HOTEL GRANTIA HIDATAKAYAMA的外觀,不是很高級的飯店,不過乾淨度還不錯。

 

 

不算大的大廳,那瓶飛驒高山純米吟釀就是在這裡買的,現在回想起來,應該多買一瓶的,因為這樣日後喝起來的時候,就可以喝下這趟日本行的回憶,然後還有一瓶可以留下來做紀念^^。

 

早上房間窗外的景色。

 

 

泡過溫泉,吃過帝王蟹,今天我們要去這趟行程的重點之一,世界遺產合掌村。

 

日本岐阜県高山市上三之町


檢視較大的地圖 

 

ホテルグランティア飛騨高山 HOTEL GRANTIA HIDATAKAYAMA
〒506-0032
岐阜県高山市千島町1070-1
TEL:0577-32-0100 FAX:0577-32-8813

 

 拍攝工具:Pentax *ist DS

宜蘭報報粉絲專頁,歡迎按讚,隨時掌握新訊息^^

宜蘭報報 ilan Paper。尋找宜蘭讓人感動的方式ing
http://ilanpaper.pixnet.net

arrow
arrow

    宜蘭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