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哥曾經說過:不用錢的最貴!

在報報還是細漢仔的時候,曾經有位大哥對報報說過一句話。
說這句話的時候大哥的表情語重心長。

「報報啊,大哥告訴你,你一定要記住。」
「是!大哥。」
「你要記住,不用錢的最貴!」

明明就不用錢,為什麼會是最貴的?大哥迴光返照了嗎?
當時年紀小,不能體會大哥話裡的精髓。
經過這些年,我漸漸能了解這句話的意思...

 

頭城外澳蘭雨節

蘭雨節的三個園區之一,頭城海洋文化園區,也是山、河、海三環節中的海,從天下落下的蘭雨,經過高山與河流,最後奔向龜山島所在的大海。

頭城海洋文化園區是三個園區中唯一不收門票的園區,大致可分為兩個區塊,遊戲展示區與沙灘區,遊戲展示區裡的仲夏樂園是一處移動式的遊樂園,摩天輪、海盜船、旋轉木馬等最具遊樂區代表性的遊戲機這裡都有,另外還有一處親子樂園也有許多遊戲活動可以玩。

展示區展示的是頭城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活動搶孤用的孤棚,每年農曆七月底的搶孤活動,是農曆鬼月結束前的高潮,烏石港正是活動舉行的場地。

港澳沙灘區(當然不是香港和澳門),應該是烏石港和外澳^^,有舞台區、衝浪區、游泳區、沙灘排球、沙雕區、漆彈,還有一處飛行傘的降落區。

整個園區都是在戶外,沒有室內的場地,夏天嘛!本來就是陽光和大海的季節。

遊樂園一定要有的旋轉木馬。

小朋友的最愛。
可愛小火車。

縮小版海盜船。嗯...鑽石舞台。

會場中最醒目的地標,摩天輪。售票亭,除摩天輪80元,其餘一率50元。

蛙蛙機。會上下跳動。

摩天輪的線條。

報報來親自體驗一下。越來越高囉。

由摩天輪望向港澳沙灘區。整個會場一覽無遺。

另一頭的龜山島。烏石港。

從摩天輪往下看,遊戲機像是一顆心。
孤棚,每年農曆七月底舉行搶孤,是頭城一項重要的民俗活動。

摩天輪眼裡的仲夏樂園。看起來很好玩,但在維護中的遊戲機。

摩天輪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很美。

卡通造型遊園車。

鯊魚車。

飲食販賣部。
碰碰車。

飛天體驗。
這一區裡面還有許多設施。

可愛的行動餐車。
濱海仲夏遊樂區之後,往港澳沙灘區。

堤防上有海堤咖啡區,但實在是太熱了,不適合大中午的坐在那邊。
沙灘區的後方沒什麼人,因為全都擠到前面去啦。前方的帳棚滿滿的都是人。因為今天有衝浪比賽。

沙灘舞台,8月9日的烏石夏至音樂節應該是在這邊舉行。

今天有衝浪比賽,選手休息區。
雖然在休息區,大家還是緊盯著海上面的動靜。

有水就有歡笑聲,你看不管是童玩節還是蘭雨節,全都跟水有關係。

衝浪的人、玩水的人、玩沙的人、拍照的人,大家的目的不同,都在這一片沙灘上。
可以很確定這是衝浪的人,很美的肌肉線條^^,這就是為什麼大家喜歡來海邊。

如果想嚐鮮一下,現場有出租衝浪板。
看到衝浪板的舵,會聯想到鯊魚的鰭耶。

這裡有拍照的人、衝浪的人、玩水、玩沙的人。

這位就不知道是幹嘛的,長袖、長褲?

沙灘排球區。
這張要看的是...飛行傘。

頭城海洋文化園區是蘭雨節三個活動園區中唯一不收費入園費,不過大哥的話總是有他的道理,如果想要多玩幾項遊戲,就可以體會的出。

2008宜蘭國際蘭雨節,活動期間:2008年7月12日至8月24日,歡迎您來玩!!

 

 

宜蘭報報 ilan Paper。尋找宜蘭讓人感動的方式ing
http://ilanpaper.pixnet.net
ilanpaper@gmail.com

2011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宜蘭民宿,五結民宿,宜蘭旅遊景點,櫻桃鴨,橘之鄉蜜餞形象館,設治紀念館,宜蘭酒廠,礁溪溫泉,玉蘭茶園,馬告生態公園,五峰旗瀑布,新寮瀑布,林美石磐步道,羅東夜市,白米木屐館,羅東運動公園,親水公園,傳統藝術中心,羅東林業園區,宜農牧羊場,玉兔鉛筆學校,蘇澳冷泉,南方澳,情人灘,南方澳豆腐岬,武荖坑風景區,三星卜肉,三星蔥蛋捲,清水地熱,太平山,天送埤,大洲車站,青蔥博物館,礁溪肉包,三星蔥油餅,林場肉羹,奶凍卷,奕順軒,烤牡蠣,羊肉湯,肉羹番肉卷,香廚米粉羹,蒜味肉羹,溫泉空心菜,三星蔥,包心粉圓,登龜山島,烏石港賞鯨,綠色博覽會,望龍埤,不老部落,柯林湧泉,三星上將梨,棲蘭神木園,金車酒廠,宜蘭餅,福山植物園,安達魯西亞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