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煙火,一切搞定。

不論年紀、不論身分、不論性別,看到煙火心裡總會有一股莫名的興奮,在抬頭的那一剎那,伴隨著口中的驚嘆,喚起的是最純真的滿足,在煙火花還在天空綻放的幾秒鐘裡,每個人都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今晚,在冬山河可以感到這樣的快樂。

 

蘭雨節冬山河夢幻園區

冬山河夢幻園區入園費100元,整個園區以卡通人物為主題,分成多項遊樂設施,夢幻舞台從早上從11點開始到晚上七點有許多表演活動(卡通明星見面會、舞動蘭陽、七彩跳泉秀),會邀請一些小朋友上台同樂。

卡通遊戲大挑戰,在這個區域裡許有多工作人員陪小朋友闖關玩遊戲。德克斯特的異想世界與飛天小女警小鎮村則有卡通人物的遊戲和展覽。CN首映館由超強陣容的卡通人物擔綱演出還有宜蘭好山好水的介紹短片。還有飄浮咖啡吧、Ben10宜蘭樂活遊、創意市集DIY、奇幻音樂會(雷射、水舞秀)。其中奇幻音樂會的最後一段,以雷射水幕電影配合煙火釋放介紹龜將軍和噶瑪蘭公主的故事,非常精采,報報以為,這是冬山河夢幻園區甚至是整個蘭雨節最用心安排的節目,不容錯過。

 

利澤簡橋。

配合親水公園規劃成為國內水上活動競賽場所,將昔日五結利澤村通往羅東鎮,原名為「捷徑橋」的便橋拆除改建為鋼拱橋型式的「利澤簡橋」,於81年6月5日完成並開始通車。 成為冬山五結最顯著的地標。

民國83年6月13日冬山河親水公園落成,也就是這次蘭雨節的夢幻園區。

 

漲潮時的利澤簡橋是最美的。

 

 

寬闊的冬山河道。
橋下望出去的景觀像幅畫。

 

 

利澤簡橋已是冬山河親水公園的一部份。
這樣乾淨、寬廣的河道在台灣其他地方是很少見的。

 

夢幻園區的入口。

 

入園之後可以看到Child in the world的造型牌,說明了冬山河親水公園是小朋友的世界。 

 

 


電動鴨母船,來回傳統藝術中心和親水公園,單趟50元,來回100元,有大艘(可搭40人),小艘(8人)。
鴨母船是指早期用來在河面上運輸的船,現在改為電動,有些還利用太陽能做為動力來源,環保又健康。

 

搭船碼頭。

 

 

帆船體驗。
看著白色風帆在河面上來來往往,有種置身外國度假區的感覺。

 

到園區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不刺人的陽光,很適合遊園。

 

腳踏車道,整個冬山河園區有腳踏車道環繞,不過沒有作人車分離,所以有點混亂。

 

夢幻舞台,時刻表上有許多表演活動。

 

蘭陽便利販,有些吃喝玩樂的東西。

 

 

戲水區,小朋友的活動天堂。
名副其實的親水公園。

 

親水樂。

 

卡通遊戲大挑戰,讓小朋友玩遊戲闖關。

 

各式各樣的遊戲。
卡通拼圖,小朋友可認真的。

 

 

連大人都來湊一腳。
小朋友邊走邊叫。

 

 

丟沙包,卡通就是有吸引小朋友的魔力。
總共有十幾種遊戲。

 

 

飄浮咖啡吧,雙腳踏在水裡喝咖啡,很奇特的體驗。
飄浮咖啡吧。

 

 

水深危險應該不是給鴨子看的^^


魚飼料跟企鵝有甚麼關係呢?

 

 

這次夢幻園區的主題之一,小朋友的最愛,德克斯特的異想世界與飛天小女警小鎮村。

還有一座【CN首映館】有Cartoon Network的卡通人物與宜蘭的風光介紹短片可欣賞。

 

 

會有工作人員說故事給小朋友聽,整個場景夢幻到不行。
還有一些小遊戲可以玩。

 

 

樂活遊的場景,搭著電動車,一邊了解宜蘭各景點的特色。
可以親子同乘。

 

Ben10 宜蘭樂活遊。

 

創意市集,介紹和販賣一些童玩。

 

 

十二生肖。
木製的童玩。

 

 

打陀螺,要把陀螺打轉都不容易了,還要打在木台上,太難啦~~

 

小朋友可以在這裡DIY自己的玩具。

 

 

樂活遊與創意市集的場地。

 

色彩豐富的涼亭。

 

 

隱形人一號。隱形人二號。

 

隱形人三號,這三位兄弟可是冬山河熱門的拍照景點。

 

不知不覺太陽下山,冬山河的夜晚來臨。許多活動現在才要開始。

 

 

夜晚的冬山河多了一份悠閒。
雖然太陽下山,Ben10宜蘭樂活遊還是很多人排隊。

 

 

點燈的電動鴨母船。別有一番風味。

 

 

在河畔、草地上看表演真是舒服。
節目還沒開始已經有許多人入座。

 

 

夢幻舞台。
這場表演的是七彩跳泉秀。

 

雷射水幕。

 

 

水舞秀。

 

 

 

噶瑪蘭公主與龜將軍

噶瑪蘭公主和龜將軍,因為戀情不被東海龍王祝福而多生波折,最後公主拿出綠珍珠化為翠綠的蘭陽平原,與被龍王石化的龜山島隔海相望。每當龜山島頂著一片笠狀的雲,大家就知道噶瑪蘭公主不忍丈夫風吹日曬又要落下思念的眼淚,蘭陽平原的多雨原來竟裝著滿滿的愛與思念。
蘭雨節官方網站上的這一段話多美啊~~

蘭鄉的雨,靜靜地下…蘭鄉的人,諄諄地談…
噶瑪蘭公主與龜將軍的神話,傳唱未完…

雷射光束在水幕上映出龜將軍和噶瑪蘭公主的影像,空氣中傳出公主和將軍的聲音,配合劇情的喜怒哀樂在冬山河的天空釋放煙火,煙火的聲響就在頭頂,甚至落下的火花就在腳前的水池,讓人身歷其境,不看可惜啊!

 

配合劇情施放煙火。

 

 

煙火就在頭頂上綻放,整個視覺和聽覺都非常震撼,許多小朋友都捂著耳朵看。

 

最後的高空煙火。
逐漸模糊的煙火,也宣告著今晚的活動結束。

 

蘭雨節三部曲最終曲,冬山河夢幻園區,為什麼把冬山河放在最後一個,因為它有夜間活動且開放到晚上九點鐘,這個場地是歷年來童玩節的場地,不免會被拿來做比較,但兩種不同目的、不同思維、不同主題的活動單因為場地相同拿來做比較不免有失公允,那到底哪一個活動辦的好,去過的人知道、周圍的店家知道,你來了也會知道^^

2008宜蘭國際蘭雨節,活動期間:2008年7月12日至8月24日,歡迎您來玩!!

 

 

宜蘭報報 ilan Paper。尋找宜蘭讓人感動的方式ing
http://ilanpaper.pixnet.net
ilanpaper@gmail.com

2011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宜蘭民宿,五結民宿,宜蘭旅遊景點,櫻桃鴨,橘之鄉蜜餞形象館,設治紀念館,宜蘭酒廠,礁溪溫泉,玉蘭茶園,馬告生態公園,五峰旗瀑布,新寮瀑布,林美石磐步道,羅東夜市,白米木屐館,羅東運動公園,親水公園,傳統藝術中心,羅東林業園區,宜農牧羊場,玉兔鉛筆學校,蘇澳冷泉,南方澳,情人灘,南方澳豆腐岬,武荖坑風景區,三星卜肉,三星蔥蛋捲,清水地熱,太平山,天送埤,大洲車站,青蔥博物館,礁溪肉包,三星蔥油餅,林場肉羹,奶凍卷,奕順軒,烤牡蠣,羊肉湯,肉羹番肉卷,香廚米粉羹,蒜味肉羹,溫泉空心菜,三星蔥,包心粉圓,登龜山島,烏石港賞鯨,綠色博覽會,望龍埤,不老部落,柯林湧泉,三星上將梨,棲蘭神木園,金車酒廠,宜蘭餅,福山植物園,安達魯西亞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