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蘭神木園

想想棲蘭神木園裡的神木,在這裡駐足了上千年,對我們來說數千年或許只是一個數字,可是當你仔細想想,這是多麼令人驚奇的事,孔子生存的年代裡,這些樹就存在了,而且活生生的到現在。 走在他們之中,這些巨大的身影下,就像是〈魔戒〉裡的樹人,你不知道他的眼睛在哪裡,但他就是在看著你,不論你走在步道的哪個角落裡,都可以輕易的發現你。

我們闖進了樹人的世界,而他們只是默默的接受,曾經,這裡到處都是這樣壯闊的巨檜,在那個年代,樹木不是這樣千里迢迢的來欣賞,他們被做成家具、屋樑。

等到我們發現他們的數量已經不多時,事情已經不可挽回了。

現在能夠有一處這樣的地方,可以讓我們親近他們,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希望這樣的幸福可以再持續千年。

 

棲蘭神木園

調整一下裝備,我們要繼續棲蘭神木園之行。

 

棲蘭神木園

 

棲蘭神木園

一千三百多年的武則天。

 

棲蘭神木園

 

棲蘭神木園

水漫金山寺的法顯,一千九百多年。白居易,一千二百多年。

 

棲蘭神木園

 

棲蘭神木園

白居易的樹身是中空的,可容二個人進入,在樹身中一片漆黑,只有樹梢的孔透進光來,在神木中的感覺很奇怪,靜靜的聽,彷彿可以感受到他 的呼吸,活生生的。

 

棲蘭神木園

 

棲蘭神木園

下西洋的鄭和,六百多年。

從樹幹的切面可以看見年輪,大抵是一年一輪,專家甚至可以從年輪的大小、粗細、密度來判斷當年的雨量或是異常氣候狀況。人的皺紋就辦不到了^^

 

棲蘭神木園

 

棲蘭神木園

這些架子是用來蒐集珍貴的種子。

二千二百多年的秦始皇。

 

棲蘭神木園

 

棲蘭神木園

林道的階梯。樹枝留下像花朵的節。

 

棲蘭神木園

有兩座橋,這座是論今,還有一座談古。

 

棲蘭神木園

在大自然中學習。

 

棲蘭神木園

這是兩棵園區裡最有趣的神木,讓人想不透為什麼大自然是這麼的奇妙,還讓這兩棵這麼的近.....這麼的像。

 

棲蘭神木園

 

棲蘭神木園

走近一看,你就可以發現其妙之處,沒錯,一棵是女生,一棵是男生。

 

棲蘭神木園

林道的後半段是爬坡,這裡是最適合休息一下的地方,相信我,你一定會休息的。

 

棲蘭神木園

這又是園區裡令人贊嘆的鬼斧神工。

 

棲蘭神木園

 

棲蘭神木園

兩棵巨木就這樣交纏在一起生長,經過千年,生生世世已經不足以形容了,如果在這裡求婚,一定成功的啦^^

 

棲蘭神木園

三代木,新的一代從上一代的身上長出來。

 

棲蘭神木園

 

 棲蘭神木園

時間來到下午三點,園區開始起霧,和陽光出現時不同,這樣的園區更添神秘感。 

朦朧中的巨木,就像是要帶你走進另一個世界。

 

棲蘭神木園

「Ilha Formosa!」看到這一幕,只有這樣的形容詞脫口而出。 好一個福爾摩沙啊!

 

棲蘭神木園

 

棲蘭神木園

雖然水氣越來越重,再加上衣服裡的汗水,但大家還是在這裡駐足不肯離去,直到解說員催促大家,才不捨的離開。

 

棲蘭神木園

 

棲蘭神木園

就像是侏儸紀中的場景,恐龍的腳印和撞倒的樹木。

 

棲蘭神木園

 

棲蘭神木園

此景彷彿只有夢中見。

 

棲蘭神木園

鼎鼎大名的曹操,看起來還真有「對酒當歌,人生幾何」睥睨天下的氣勢。

 

棲蘭神木園

林道的盡頭最後一棵神木,也是園區最年輕的袁崇煥,四百多年。

 

棲蘭神木園

 

 棲蘭神木園

回到服務中心,真不敢相信只是過了一個下午,這個下午我們穿梭時空,在古今中游盪。

突然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因為大自然給的能量太多了,在回程的車中才漸漸恢復。

這裡真是一個令人驚奇的地方,如果你沒來過,報報不知道你會不會想來,但是,如果你來過,你一定會再回來。

棲蘭神木園,一個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的地方。

如果說宜蘭有什麼是可以傳世的,棲蘭神木園還要屹立數千年。

 

馬告國家公園最後變成了馬告生態公園,包括了棲蘭、明池和神木園,現在由一家私人企業經營。

很多電視劇或是廣告在這裡拍攝,尤其是在宜蘭生根立足的金車企業,大家可以仔細看看,有很多場景都是在宜蘭拍攝的。

 

拍攝工具:Pentax *ist DS 

宜蘭報報粉絲專頁,歡迎按讚,隨時掌握新訊息^^

宜蘭報報 ilan Paper。尋找宜蘭讓人感動的方式ing
http://ilanpaper.pixnet.net

2011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宜蘭民宿,五結民宿,宜蘭旅遊景點,櫻桃鴨,橘之鄉蜜餞形象館,設治紀念館,宜蘭酒廠,礁溪溫泉,玉蘭茶園,馬告生態公園,五峰旗瀑布,新寮瀑布,林美石磐步道,羅東夜市,白米木屐館,羅東運動公園,親水公園,傳統藝術中心,羅東林業園區,宜農牧羊場,玉兔鉛筆學校,蘇澳冷泉,南方澳,情人灘,南方澳豆腐岬,武荖坑風景區,三星卜肉,三星蔥蛋捲,清水地熱,太平山,天送埤,大洲車站,青蔥博物館,礁溪肉包,三星蔥油餅,林場肉羹,奶凍卷,奕順軒,烤牡蠣,羊肉湯,肉羹番肉卷,香廚米粉羹,蒜味肉羹,溫泉空心菜,三星蔥,包心粉圓,登龜山島,烏石港賞鯨,綠色博覽會,望龍埤,不老部落,柯林湧泉,三星上將梨,棲蘭神木園,金車酒廠,宜蘭餅,福山植物園,安達魯西亞號,武陵農場

arrow
arrow

    宜蘭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