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羅東的美食,除了夜市和著名的小吃之外,在雜誌、電視節目、饕客的口耳相傳之中,饗宴鐵板燒一定佔有一席之地。

酒是自己釀的、魚是南方澳現撈、鴨是五結出的,連醬油都是自己製作,光是這幾點,饗宴鐵板燒就足擠身代表宜蘭的美食餐廳之一,來一趟饗宴,你會了解宜蘭各項農產品的優點,甚至水文、氣候、土壤的特性。

因為在品嘗美食的過程裡,在你面前的廚師就是一位導遊,每道佳餚就是一幅幅的旅遊地圖,這些地圖不但可以看、可以聞、還可以吃下肚,透過過程中和廚師的互動,彷彿讓人用嘴和味蕾暢遊一趟宜蘭。

饗宴鐵板燒就是有這種魔力讓人感動、讓人快樂、讓人允指回味,念念不忘。

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的饗宴之旅囉^^

 

尖嘴魚刺身,夠新鮮才能這樣作。

 

龜山島的甜蝦。甜蝦通常是拿來生吃,把甜蝦煮熟似乎有點暴殄天物。但沒想到煎熟之後,師傅要我們連殼一起吃,拷的香脆的殼,加上煎熟之後並沒有消失的那股甜蝦與生俱來的香甜,竟意外的相襯,最後我連頭都一起吃下去啦。帶著肉身的殼因為溫度的烘烤,沒有遭遇太大的抵抗,蝦肉混合著蝦殼沒想到這麼美味,而蝦腳的部份,完全一整個脆,口中不時傳來的喀滋聲,讓這道甜蝦滿分~~

 

甜蝦生食的殼是紅色的,煎熟的殼還是紅色的,真是堅持的蝦啊^^

 

裝載食物的盤子都會先放在鐵板上,一方面方便盛裝,一方面也可以溫盤,保持食物的美味,這和煮Espresso一樣一定要先溫杯。

 

這道生魚片,表面先微微煎過,再將Parmesan起司灑在鐵板上,魚肉在起司上稍微按壓,裹上如餅皮的起司,再得一分~~

 

不敢吃生魚片的,就全熟囉~~

 

鴨肉生菜,煎到剛好出油的帶脂肪宜蘭鴨肉。

 

看到這張照片,我又餓了~~,吱吱作響的牛肉彷彿在鐵板上跳舞。

 

 

醬鴨湯。

 

湯品是可以自由選擇的,極力推薦這道卡布奇諾菇湯,卡布奇諾嗎?不!裡面是香菇湯喔,奇幻的滋味。

 

今天因為有熟識的友人,老闆招待玫瑰香檳,剛倒入杯子,滿滿的氣泡。

 

乾杯!

 

廚師認真的神情就像在作一幅畫。

 

每次的分寸拿捏之間都是經驗的累積。

 

這就是師傅的地盤,在這裡,由他主宰一切。

 

傳說中的隱藏板美食,炒米粉~~

 

焗龍蝦,上面是起司嗎?沒錯但更多的是うに(海膽)和魚卵,滿口海洋的味道~~

 

 

南方澳的紅喉魚,可遇不可求的高級魚獲,也是饗宴的招牌之一。

 

整隻喀光光。

 

豬肉裹鵝肝,入口即化,神奇。

 

師傅會先詢問,不吃牛的就吃豬肉。

 

 

牛肉裹鵝肝,也是入口即化,讓人允指回味。

 

 

這肉桂入口後非常有層次,從肉桂特有的香氣開始,到最後轉為辛辣,聽說一兩600元。

 

 

沒有儲存於橡木桶中,饗宴正在實驗的新產品。

 

最後的甜點和飲料,焦糖綠茶。

 

自製的梅酒,那顆梅子超好吃。

 

離開饗宴,最後只有一句話:「下次什麼時候再來!」

 

羅東 饗宴互動式鐵板燒
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
03-965799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拍攝工具:Pentax *ist DS

宜蘭報報粉絲專頁,歡迎按讚,隨時掌握新訊息^^

宜蘭報報 ilan Paper。尋找宜蘭讓人感動的方式ing
http://ilanpaper.pixnet.net

宜蘭報報帶您暢遊宜蘭:2012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宜蘭民宿,五結民宿,宜蘭旅遊景點,櫻桃鴨,橘之鄉蜜餞形象館,設治紀念館,宜蘭酒廠,礁溪溫泉,玉蘭茶園,馬告生態公園,五峰旗瀑布,新寮瀑布,林美石磐步道,羅東夜市,白米木屐館,羅東運動公園,親水公園,傳統藝術中心,羅東林業園區,宜農牧羊場,玉兔鉛筆學校,蘇澳冷泉,南方澳,情人灘,南方澳豆腐岬,武荖坑風景區,三星卜肉,三星蔥蛋捲,清水地熱,太平山,天送埤,大洲車站,青蔥博物館,礁溪肉包,三星蔥油餅,林場肉羹,奶凍卷,奕順軒,烤牡蠣,羊肉湯,肉羹番肉卷,香廚米粉羹,蒜味肉羹,溫泉空心菜,三星蔥,包心粉圓,登龜山島,烏石港賞鯨,綠色博覽會,望龍埤,不老部落,柯林湧泉,三星上將梨,棲蘭神木園,金車酒廠,宜蘭餅,福山植物園,安達魯西亞號,武陵農場,東岳湧泉,蘭陽博物館,玉蘭茶園,南方澳觀景台,饗宴鐵板燒,小熊書房

出走宜蘭:台中薰衣草森林,親親我的家,心之芳庭

arrow
arrow

    宜蘭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