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發車的車站‧大洲車站

大洲車站是羅東森林鐵路的其中一站,1924年通車,1979年廢止。

現在的大洲車站是原地重建,當初的一切已不復見。

但是現在的車站還是保留了當時的樣子,乾淨、小而美的站體還吸引不少的廣告公司前來取景。

車站內部是林鐵文物館,欲進入參觀,可電洽管理人員。

請參考:羅東有一個儲思盆‧羅東林場

今天下著小雨,雨中大洲車站格外清新、明亮。

只是,他又忘記發車了……

車站正面全景。

左面。

周圍規劃成小公園,還有一些供兒童遊玩的設施。

 

石製柵欄,如果換成木製就更有味道。

車站就在馬路旁,石製的柵欄有他的考量。

 

大洲站歸蘭陽林區管理處管理。

 

大洲車站在羅東和三星的交接處。

 

 

細雨中的車站,有一種孤獨的味道。

車站售票口,也是林鐵文物館的入口,上面有管理人員的電話,如果想入內參觀可以電洽管理人員,平時門是上鎖的。

 

 

羅東森林鐵路各站的距離資訊和票價。不 知道是哪一年的幣值。

火車時刻表,注意,公佈日期是民國62年12月1日,六年後鐵道就廢止了。

 

 

木頭柱子,摸起來很舒服,有生命的感覺。

屋簷的結構。

 

 

不再發車的車站,連椅子都顯孤單。

 

如果家門前有這麼一座車站,該有多好。

 

報報在大洲車站的地板上行走時,發現地板會發出聲音,不是那種地板某個部份沒裝好的聲音,而是你每踩一步就會發出聲響,是一種溫和圓潤而不尖銳的聲音,就像是車站在與你對話。

聽起來好像很恐怖^^

其實一點都不會,你自己去走一走就知道啦。

 

大洲車站 

三星鄉大洲村大洲路84之15

 

 

 

羅東森林鐵路

1924年通車,1979年廢止的羅東森林鐵路是台灣三大森林鐵路之一,太平山森林鐵路平地段的通稱,共有十個站,鐵路已經消失,有些車站保留下來,甚而成為廣告中的拍攝地點。 

 

羅東森林鐵路各站名

竹林     台鐵宜蘭線羅東車站銜接

歪歪

大洲

萬富     舊名二萬五,1954年改名

三星     舊名叭哩沙,1920年改名

天送埤

清水湖  舊名清水,1953年改名

牛鬥

樂水     舊名濁水,1953年改名為瑪崙,最後改成現在站名

土場     羅東線的終點

 

 

宜蘭報報 ilan Paper。尋找宜蘭讓人感動的方式ing
http://ilanpaper.pixnet.net
ilanpaper@gmail.com

2011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宜蘭民宿,五結民宿,宜蘭旅遊景點,櫻桃鴨,橘之鄉蜜餞形象館,設治紀念館,宜蘭酒廠,礁溪溫泉,玉蘭茶園,馬告生態公園,五峰旗瀑布,新寮瀑布,林美石磐步道,羅東夜市,白米木屐館,羅東運動公園,親水公園,傳統藝術中心,羅東林業園區,宜農牧羊場,玉兔鉛筆學校,蘇澳冷泉,南方澳,情人灘,南方澳豆腐岬,武荖坑風景區,三星卜肉,三星蔥蛋捲,清水地熱,太平山,天送埤,大洲車站,青蔥博物館,礁溪肉包,三星蔥油餅,林場肉羹,奶凍卷,奕順軒,烤牡蠣,羊肉湯,肉羹番肉卷,香廚米粉羹,蒜味肉羹,溫泉空心菜,三星蔥,包心粉圓,登龜山島,烏石港賞鯨,綠色博覽會,望龍埤,不老部落,柯林湧泉,三星上將梨,棲蘭神木園,金車酒廠,宜蘭餅,福山植物園,安達魯西亞號,武陵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