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慕尼 新香榭鐵板燒

這天又到台北出差,所謂的出差就是吃吃喝喝啦^^,剛好小姨子公司聚餐在夏慕尼,想想也沒吃過,就去啦^^

我一定要把這張南法燉蔬牛肋眼的照片放在第一張,因為實在太好吃了,五分熟的牛肋眼肉,配合各式燉煮的蔬果,單吃這五分熟的香甜多汁牛肋眼已經是極品,但一沾裹鍋裡的湯汁,瞬間又把層次往上推,品嚐完牛肋眼,再挑些蔬菜(節瓜、甜椒...)入口,沒想到單單一鍋南法燉疏牛肋眼可以給你這麼多不同的體驗,等等,鍋裡還有師傅特地把牛肋眼比較多筋的部位一起跟蔬菜燉煮,已經軟化的牛筋,可以讓你徹底咀嚼牛肉的香氣,光是這道主菜就已經把味覺都填滿了,那其他的菜怎麼辦?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文章標籤

宜蘭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宜蘭龍潭湖情人節鵲橋

今年因為天秤颱風的影響,原定農曆七夕要舉辦的情人節活動延到八月25、26日舉行。

宜蘭每年情人節都會有走鵲橋的活動,寒溪吊橋、羅東運動公園、冬山河親水公園、梅花湖風景區都舉辦過了,今年換到礁溪的龍潭湖。

單身的朋友要盡量避免這類的活動,因為現場實在是太閃了,除了燈光、閃光燈之外,情侶間種種甜蜜的舉動會讓人臉紅心跳^^

不過現場全家人一起來走鵲橋的也不少,擺攤的各種攤子也讓現場熱鬧滾滾。

文章標籤

宜蘭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御饌鐵板燒

羅東有很多家的鐵板燒,高價的像是饗宴鐵板燒,但有時只是想解解饞嘴饗宴又好像太高價了,這時候我就會想到御饌鐵板燒。

一家平價、口味不錯、環境衛生(這很重要,有一些鐵板燒油膩膩的感覺很重,吃很來就很不舒服)、老闆親切,這些就是御饌鐵板燒的特色。

店裡的空間不大,但感覺很溫馨,口味也可以隨著客人的要求做改變,也是因為空間不大,讓店裡總是高朋滿座(也是因為東西不錯啦^^)

羅東的鐵板燒有幾個系列,御饌鐵板燒是屬於真愛系列,真愛鐵板燒也是報報常去的鐵板燒。

文章標籤

宜蘭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宜蘭一年一度最大的盛會非國際童玩藝術節莫屬了,腸病毒、SARS、政治因素停辦過,但是它所代表的蘭陽精神卻從來沒斷過。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International Children's Folklore & Folkgame Festival, Yilan),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民俗藝術節協會」(C.I.O.F.F.)在亞洲唯一邀請認證的藝術節活動。

1996年開始第一屆童玩節,當時全台灣鮮少這樣的大型活動,童玩節一砲成名。宜蘭在台灣甚至在國際上開始發光發熱也是因為童玩節,雖然有些聲音說,辦童玩節政府都是賠錢的,但是政府辦活動會以營利為目的嗎?

童玩節每年在宜蘭舉辦,帶來的觀光效益擴及整個宜蘭,住宿、餐飲、觀光工廠,甚而幫助台灣在國民外交上有所進展,這些都不能簡單以門票收入減去辦活動的成本來計算盈虧。

文章標籤

宜蘭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羅東肉焿番

這碗超夢幻的肉羹(焿),不僅視覺效果一流,品嚐起來更是名不虛傳。

說起宜蘭的肉羹,林場肉羹、蒜味肉羹和今天要介紹的肉焿番應該是三足鼎立,各有山頭。

照小編的觀察,林場肉羹位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旁,自古就是林場工人最喜歡的小吃,因為林場是需要體力的工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林場肉羹的味道比較偏甜,這樣的口味評價不一,有人很喜歡,有人不適應,但這就是他的特色。

宜蘭的蒜味肉羹,生意已經好到需要用點餐機先購買餐券,就像他的名字,蒜味當然是比較重的。

文章標籤

宜蘭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羅東美食 卜鴨

吃過鹹酥雞的人都知道,剛炸出來的鹹酥雞香氣可以說是凡人無法抵抗。

那換成鴨呢?

羅東夜市附近就有一家特色美食,將鴨肉帶骨剪成適合入口的大小,裹上地瓜粉之後下鍋油炸,成就了獨一無二的美食小吃「卜鴨」。

這卜鴨不只可以單吃,加入湯麵取代排骨酥,竟也成一絕,還可以搭配米粉湯,除了像鹹酥雞一樣誘人的香氣不變之外,鴨肉特有的口感有扎實的咬勁,香氣和感,讓卜鴨成為羅東的特色小吃之一。

文章標籤

宜蘭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羅東美食 林記鮮肉小湯包

客人:老闆,小籠包一籠。

老闆:好,裡面請坐,要等一下子喔。

客人:賣完了嗎?為什麼要等?

這時候手腳俐落的大姐已經開始桿皮、包餡。

文章標籤

宜蘭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櫻桃鴨 紅樓餐廳

今天有朋友來宜蘭,想品嘗宜蘭特色餐點,當然直覺就想到櫻桃鴨啦,沾朋友的福氣就一起去囉^^

經過這陣子的口碑,蘭城晶英酒店紅樓餐廳的櫻桃鴨四吃,嚴然成為宜蘭一道特色餐點,這引進自英國櫻桃谷的櫻桃鴨種,產自三星的鴨場,專門供應知名餐廳、飯店,堪稱鴨界翹楚,如果你吃過其它的烤鴨,那就更能體會櫻桃鴨之所以會如此傳奇的原因。

鴨肉吃起來像牛肉,這不是魔術,而是櫻桃鴨與生俱來的天賦,加上宜蘭三星的環境、深山的純淨飲水,造就了這道不可輕易嘗試,否則不可自拔的極品美食。

 

文章標籤

宜蘭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客民宿

好客民宿啟動典禮。

從2011年開始,交通部觀光局委託工業總會舉辦台灣好客民宿遴選活動,這是繼交通部觀光局的旅館星級評鑑之後,另一項對台灣觀光產業中住宿部份所作的大體檢。

民宿在台灣已經是一項成熟的產業,透過這些小而美的民宿,讓來台旅行的外國觀光客對住宿有更多的選擇,每家民宿就是一個主人生活的縮影,住進民宿對當地的風土人情會有更深刻的了解。

就因為民宿在台灣已經成為一項觀光的代表,但民宿的品質良良莠不齊,還有許多不是民宿的業者打著民宿的招牌攬客,網路上的照片每張都美輪美奐,但卻跟實地狀況差別很大,為了避免造成對台灣觀光的傷害,觀光局這次透過好客民宿的甄選對台灣的民宿做一次總體檢。

文章標籤

宜蘭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